Tuesday, December 14, 2010

恨意。清单




今天看到报纸的副刊写上了【恨意清单】这个标题,
这个标题深深的吸引我了,
到了2010年的尾声了,
好好的列出一份恨意清单,
籍着书写,梳理情绪,
如果可以放下,
就把它放下,不要恨了~~~

刚过自己的22岁生日了,
回头看看,
原来自己已经走了22年头了,
其实我恨的人,
我讨厌的人,
记得的还有多少个呢~~~

有个朋友说道,
喜欢我的人很多,
但是给我讨厌的人也一样多,
讨厌的跟恨意的,
其实并不可以连在一起说,
真真我恨的人应该只有这几个吧~~~

还记得小学时候,
有一个人,
我真的真的超级讨厌,
也非常的恨他,
如果我的小学同学有印象的,
相信都有少少记忆吧,
这位朋友的所作所为,
我就当他小时候无知吧,
毕竟事情都过了那么久,
这个人不会再会出现我的朋友名单,
也永远删除在我的恨意清单~~~

中学时是我最无忧无虑的时期,
这段时期的我跟一大群的猪朋狗友混,
一直都没有什么烦恼,
也没有什么敌人,
可是不爽不顺眼的人总是会有,
虽然毫无目的的讨厌不爽~~~

上了大学了,
其实看透各种人的性格人,
别人不来犯我,其实我也不会故意去犯别人,
可是这两个偏偏去硬要踩着我的尾巴,
好久没有那么讨厌人的感觉竟然回来了,
讨厌到要那些人消失在我眼前,
也不希望他们会再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,
可是人总是要放下,
难道真的带着这一切无谓的恨意进棺材吗~~~

其实这些人,
我不再恨了,也不再讨厌人,
只是不爽而已,
嘻嘻嘻,
放下是一样不易的事,
握着也不见的是一件好事,
无论对着爱情,友情,
学习放下不要执着,
就趁这一年的尾声,
列出你的【恨意清单】,
随着2010年的流去,
不要再把恨带到美好的2011年~~~~•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