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2, 2009

人生的第2阶段

还有一天我就要踏入我人生的另个阶段了,
我的人生过了20年,
我要21岁了,
不再是小孩子了,
也不能像小孩子那样了,
很多事情都随着这个年龄改变着,
很多东西都不由自主的决定了,
连我自己想控制都控制不了了~~~

回想这20年了,
其实生活都蛮多姿多彩的,
也经历很多东西,
从什么都不懂的baby,
到踏入求学阶段的小学,
踏入青春期的中学生涯,
甚至到现在差不多走完求学生涯的大学~~~

问了自己一个问题,
这20年了,
有没有白白的过,
是不是浪费的过去了,
还是充满意义的20年,
想了又想,
我真的不会回答这道问题,
谁可以告诉我,
如果一道问题连自己都找不到答案的,
那还有谁能告诉我~~~

小学生涯,
无忧无虑的,
很多东西都从那里开始的,
但是对我来说,
印象不是很深,
但是现在还有一些从小学维持到现在的朋友,
真的难得,
算一算,已经是13年的朋友,
Walau,几时到老啊~~~~

中学,
我认识4个姐妹话,
他们都出现真的让我中学生涯增加不少乐趣,
佩仪,佩霖,彤彤,静妮,
虽然大家都各处一方了,
大家都忙着自己的生活,
但是回想着,
还历历在幕的,
想到这班整天欺负我的朋友,
真的笑爆肚子了~~~

上了中六,
身边的朋友就随着环境慢慢转变了,
中六有中六的朋友了,
读学院的就有学院的朋友,
出来做工的也就有做工的拍挡了,
其实这个时候的我很迷慌,
觉得身边转变了,
很多东西都不同了,
但是我也这样过去了,
来到现在的大学生涯了~~~

上到大学,
我的生活圈子就越来越广了,
因为来到丁加奴这样的地方,
华人与华人之间的感情就更加深厚了,
来之不同州署的朋友都给我认识到了,
其实这也是好的,
因为我放假就可以到处流浪了,
什么地方都可以去了,
也开心认识到我的同班同学,
我的姐妹们,
真的没有遇到那么废材的朋友的,
当然不少的很疼我的dear跟honey咯,
嘻嘻嘻,
他们在生活真的为我打点很多东西了,
不知道要怎样还这些人情债呢,
嘻嘻嘻~~~

其实想想,
我一路上遇到的贵人都很多,
很多人都很疼我,
很帮助我,
跟很多人比较下,
其实自己都蛮幸福下,
还在强求什么啦~~~

我有好好的家人,
虽然偶尔斗斗气,
但是也不是维持关系的好办法啊~~~

我有一群对我很好的朋友,
人生知己有多少个啦,
虽然真真了解我的不多,
但是能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,
那不也算很好了吗~~~

20年的我要落幕了,
明天开始就是新的一个我,
新的一个郭应翔,
给自己说声生日快乐~~~~、

你长大了,
嘻嘻嘻~~~

3 comments:

YeE said...

長大就好,別變老哦~
生日快日~

~YaN~ said...

彼此彼此啦
老人家

我的世界因你而精彩 said...

==,你们两个都是~~~